师德师风

更多>>

两位女教授及校友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6-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张喆 王洪 审稿: 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教工部

6月11日,2019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名单出炉,我校冯琳教授、卢艳丽教授榜上有名。这是继唐茜教授、叶萌教授、吕秀兰教授之后,我校女教师再度获此殊荣。此外,我校校友、“雨衣妹妹”刘仙获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四川省三八红旗手。

冯琳教授聚焦营养调控淡水鱼健康和肉质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中国水产青年科技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及颐和青年科技成就奖。获授权发明专利15件。入选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省突贡专家,获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任中国动物营养学分会副秘书长、四川省动物营养学会秘书长。

卢艳丽教授在分子遗传学研究方法的改进与技术突破、玉米抗逆性状遗传机理解析与理论创新、分子育种技术利用与新品种选育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15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主持或参加选育玉米新品种10个,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第十四届青年女科学家奖、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雨衣妹妹”刘仙是我校2007届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创办了成都盒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今年2月初,她了解到,武汉许多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便决定带队赶去武汉为医护人员做饭,每天要为医院送去400至600份盒饭。刚开始,由于没有防护服,她穿着雨衣,开着自己的车,奔走在各家医院,被医护人员亲切地称为“雨衣妹妹”。

据悉,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广泛宣传优秀女性和集体的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授予王琪等10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刘佳等100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等50个单位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此外,为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性和集体的先进事迹,激励各行各业妇女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毫不松懈继续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授予于晓燕等50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等25个单位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