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更多>>

王斌为两学院做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杨雪 审稿: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12月17日,受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邀请,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王斌教授在都江堰校区为两个学院教职工作题为“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专题报告。

王斌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别提示,党员干部个体初心与党的初心的辩证关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是遵从规律的能动实践和基本要求,以及高校教师初心自觉、静心育人、潜心问道5个方面与师生进行分享。

王斌以大量典型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解读高校从严治党的要求及新形势下出现的问题,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清醒认识新形势、主动学习、适应新要求,要对教师身份、干部身份存敬畏之心,自觉对标对表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提升自我修养。

王斌用“奋斗、淡泊、廉洁、开眼、进阶、师魂”六个关键词阐释了作为川农大教师应该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如何践行“川农大精神”和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做到潜心教书育人、言行雅正,廉洁自律,用高尚的道德品质去影响与带动学生,从而更好地推动学院、学校的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