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更多>>

机电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做实做细,35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六教201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主持。

王中成领学了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中关于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强调了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切实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到实处,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尽快建立教师个人“师德师风档案”。

党委副书记黄成毅阐释了“院、系(室、中心)、教师”三级师德师风监督体系:其一,学院全面统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监督各系(室、中心)对本部门教师师德师风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定期抽检,建档立卡。各系(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将年度师德师风监督工作纳入年终述职内容。其二,进一步明确各系(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为该系(室、中心)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身份,具体落实“组织领导、学习内容、自律工作、督促检查”等四个方面的细化要求,压紧压实岗位责任,层层传导监管压力。其三,进一步明确教师岗位职责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从政治方向、社会公德、学术规范、廉洁自律等十二个方面践行师德师风相关要求,并接受系(室、中心)主要负责人的具体监督管理。教师将个人师德师风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评内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