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更多>>

四川农业大学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坚持“防”字当头,提高身正为范自制力。举办优秀教师风采展,开展师德师风风险防范专题教育,组织新时代师德规范学习知识竞答活动。拓展师德师风教育有形载体,在主要教学楼和办公楼安装“师德明镜”12面,编印《传承--纪念“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师德师风建设读本》等2000余册。

坚持“奖”字着力,强化德高为师引领力。在严格执行《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办法》的基础上,颁布《教职工荣誉体系实施方案》,构建5大类14种荣誉体系。开展分岗位、分层次的先进典型选树,评选表彰各类先进人物200余人,创建先锋示范岗139个,打造名师工作室10个。

坚持“惩”字为要,增强一票否决威慑力。建立3000余名教师的师德师风档案,在职称晋升、评优评奖等10余项工作中审核1000余人次,受理调查师德信访问题20多起,营造了师德师风不敢违、不愿违、不能违的良好文化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宫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