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更多>>

人文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陈俊霖 审稿:张禧 来源:人文学院


96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人文学院召开教师节表彰座谈会,表彰了2021-2022学年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学院发展进行了座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教代会负责人,系室主要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新进教师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仕元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在会议致辞中代表学院党政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育人和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全院教师对促进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强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既是立德树人的关键,也是促进学院发展的基础。学院在目前建设“双一流”农业大学的征程中,还面临一些需要攻克的难题,希望大家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弘扬知难而上、迎难而上的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教师们在座谈发言中认为,教师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教人先教自己,必须自觉加强师德建设,身体力行,弘扬正能量;教书育人,做人是关键,不仅仅只限于课堂内,而是一个长期的延续过程。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弘扬“川农大精神”,爱岗敬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人力系岳龙华教授表示,坚持将立德树人融入与学生相处的每时每刻,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把握好“度”,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明确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增强民族自豪感。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匡存玖老师表示,将不忘初心,始终秉承“三想”理念开展工作,想系室之所想,为系室的发展服务;想学生之所想,急人才培养之所急;想老师之所想,促进个人与其他老师的共同进步。成都教学部杨皎艳老师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不仅需要传授好知识,更重要的是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品德与道德素养。新进教师刘双全在发言中谈到,参加座谈会深深感受到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自己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践行“川农大精神”,将工作做细做实。

学院院长李清源在会议总结发言中讲到,感谢全体教师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正因为有了大批的优秀教师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学院的发展才越来越好!他希望,在新的学年里,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加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知识更新,争做“四有”好老师,做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大先生”,认认真真抓教学、兢兢业业做科研、实实在在育人才,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共同促进学院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宫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