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

我校“特培”学员网络学习与脱贫攻坚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范海鹰 审稿:杨志钢  来源:教师工作部

疫情期间,有一批特殊的川农学子,在坚持网课学习不落进度的同时,在农业农村工作一线,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他们就是我校2020级人社部 西藏“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殊培养”项目和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项目(以下简称西藏“特培”)的旦增普尺等13位学员。

坚持网络教学,保证学习不断线。疫情打乱了13位西藏“特培”计划和“西部之光”计划学员原本的安排,期待的开学返校变得遥遥无期,原本线下调研、实验和团队报告变成了线上的教学、指导与讨论。线下变线上,学员们并没有懈怠,反而更加积极,充分利用网课的机会,将当地的实际问题,向导师和同学分享,进行研讨与探究,一线问题更多的进入了课堂,得到了解决。网线的另一端,指导老师们也在想法子调动学员们的投入度和参与感,“非洲猪瘟去年为什么大规模爆发”、“猪肥胖对繁殖的影响怎么克服”,各种生活中的案例,不断的引起同学们热烈的思考和讨论。

变挑战为机遇,以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疫情带来了挑战,学员所在的拉萨、昌都、阿里等地的农业农村生产秩序受到了较大影响。13位学员在保证网络教学的同时,抓住在家学、在工作岗位学的机遇,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完成岗位工作,协助推动农村农业生产恢复,保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昌都市丁青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扎西德青学员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牧场培训指导牧民、那曲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总站的普布卓玛参加完那曲市兽医工作培训会后第一时间讲解推广学到的新技术、阿里地区改则县古姆乡农牧综合服务中心的边巴扎西和大家一起准备了新一季的青稞种子......

西藏“特培”和“西部之光”是我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教师工作部将更加主动做好保障工作,配合学院,与指导教师一起,保障各位学员高质量完成培训。

 

“特培”学员在家网课

1BBBD

“特培”学员组织农牧民学习农牧业知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