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

学校举行优秀教师标兵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王洪 审稿:杨志钢 来源:教师工作部

121日,学校在雅安校区和成都校区同步举行优秀教师标兵经验交流会,首届优秀教师标兵获得者陈惠教授和黄富教授分别在两校区分享经验。本次活动共有282名青年教师、新晋硕士生导师参加。


陈惠教授在汇报中回忆了自己1987年返校之后,在“川农大精神”染濡和刘守恒、端木道等老一辈教师影响下,坚持教学科研一线的33年教师生涯。结合自身经验,她勉励青年教师要终生学习,提升育人能力;要探索教学改革,站好三尺讲台;要关爱学生、立德树人,构建和谐师生关系;更要投身科研,实现科研与教学互相促进。

黄富教授以“艰苦奋斗谋创新”为题,给成都校区参会教师做了汇报。他以践行“川农大精神”为主线,以大量从事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图文资料,再现自己求学、从教到专注水稻抗病育种研究的过程。最后他鼓励大家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以“兴中华之农事”为使命,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扬长补短;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从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出发,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优秀教师标兵经验交流旨在推动先进典型在师德师风和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是落实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和《关于开展2020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据悉,128日学校还将邀请来自管理学院的首届优秀教师标兵王芳教授在都江堰校区做题为“衔环结草报春晖 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交流汇报。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肖洪安、副部长杨志钢分别在两校区主持了交流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