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

我校教师在四川省第二届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招就处 审稿:杜彬 来源:招就处

12月3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社厅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你来就好”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加强高校就业指导教师职业能力建设,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努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省内111所高校166名选手参与角逐,经过教案初审和说课后,共有50名教师进入决赛。现场决赛分为现场授课、指导方案陈述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选手通过抽签分为A、B两组,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刘思妮老师以B组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对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力度,以确保学生充分和满意就业。于2016年成立就业与创业课程教研室,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于2018年和2020年进行2次调整,通过定期研讨、内训、送培等方式,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夯实师资队伍保障。同时,通过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就业创业咨询室、简历门诊、职业规划与模拟面试大赛、“腾飞”系列讲座、名企进校园等活动,分阶段、全方位地从职业意识唤醒、职业能力提升、求职能力指导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辅导和帮扶。

据悉,在12月3日下午的颁奖大会上,省教育厅、人社厅领导分别就举办本次大赛的初衷,高校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的重要性,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指示,以及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对高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做讲话。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代表评委组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