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

王芳教授在都江堰校区做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王洪  审稿:杨志钢

128日,来自管理学院的首届优秀教师标兵获得者王芳教授在都江堰校区为青年教师做了题为衔环结草报春晖 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交流汇报。江堰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新晋硕士研究生30余人现场听取了汇报。汇报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志钢和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共同主持。

  王芳教授分享了自己从偏远的甘孜州以专业最后一名的成绩被川农大录取、到保研留校并读博深造、荷兰访学到团队负责人的非凡经历和心路历程,重点阐述了自己在选择专业、攻读学位、确立研究方向、申请基金、发表高质量论文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与经验,还细心的传授了英文期刊快速阅读等的“个人秘方”。最后,她向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如何平衡个人与团队、家庭与事业、教学与科研,鼓励青年教师们要立心、立志、立业,利用学校现有的平台条件,去申请科研课题,撰写科研论文,不断提升自己,成就个人、事业和集体。

汇报结束后,王芳教授还就“教学岗位老师如何找到科研方向”、“研究方向在当下热点和自我基础之间的抉择”和“努力和天分对科研的而言的作用”等问题,同青年教师们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