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

环境学院为新进教师上师德师风“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杨娟 审稿:黄成毅 来源:环境学院

良好的师德师风是高校教师立身之本,从业之基。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新入职教师理想信念,帮助其尽快适应身份和角色转变,12月8日下午,环境学院在7教307专题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暨师德师风承诺书和责任书签字仪式。全体院领导、系(室、所)负责人、2020年度新进教师参会。

会议初始,9名新进教师逐一围绕入职体会、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得到的帮助以及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话题畅所欲言。

院长张世熔全面回顾了环境学院建院至今的发展历程、建设现状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逐一梳理、回复大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是学院的未来,要求在座新进教师认真学习、传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师德师风、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意识、提升育人育才本领,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争做有担当、有作为、有成就的优秀青年教师。

学院党委书记聂坤伦结合《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及学校相关文件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辅导,逐一解读相关文件,强调青年教师要明确纪律红线,切实把相关要求落到实处,把师德师风践行到工作日常,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引领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和榜样。

副院长邓仕槐围绕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个人发展、职业使命等方面勉励青年教师强化师德修养,明确目标方向,勇担责任、使命。副书记黄成毅结合监督执纪、学生工作、班主任工作及创新创业等工作,希望新进教师牢固树立师德师风底线意识,做学生的导航者与引路人。

随后,会议还举行了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和师德师风责任书签字仪式。各系(室、所)负责人逐一签订《环境学院师德师风责任书》,各系(室、所)负责人又分别和新入职教师逐一签订《环境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希望通过这样的仪式为年度全体新入职教师上好职业生涯的“第一课”。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效推进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环境学院持续完善师德师风监督体系建设。学院党委全面统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监督各系(室、所)对本部门教师师德师风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由院党委书记与各系(室、所)主要负责人签订师德师风责任书,开展定期抽检,实时摸排。从而,进一步明确各系(室、所)主要负责人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身份,具体落实“组织领导、学习内容、自律工作、督促检查”等四个方面的细化要求,并将年度师德师风监督工作纳入各系(室、所)主要负责人年终述职内容,以压紧压实岗位责任,层层传导监管压力。同时,持续强化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的岗位职责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从政治方向、社会公德、学术规范、廉洁自律等十二个方面提出践行师德师风的具体要求,并接受系(室、所)主要负责人的具体监督管理。教师将年度个人师德师风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评内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