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教师获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陈俊霖 审稿:唐城 来源:人文学院

1222日,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我校人文学院彭雪率王蓓、翟永丽、李蓉三位老师一起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在“本科英语类专业组”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大赛分为本科大学英语组、本科英语类专业组和高职高专英语组三个组别。参赛者以指定范围内的一个完整教学单元为素材进行教学方案设计,并结合教学目标深入挖掘素材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以实现语言教学、能力培养和立德树人等多重目标。彭雪老师团队围绕抽取的素材Japanese Ageing Suit,在该单元教学设计中,巧妙融入中国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通过文化对比,时事热点讨论,以及翻译练习等方式,在语言技能教授的同时,加强对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达到提升学生民族自豪感、增强学生文化自信等思政教育目标。

大赛以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开展,初赛阶段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771所院校的1500件参赛作品。其中,864件作品晋级决赛第一阶段。经专家评审,最终有69名选手代表参加现场决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