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

教师素质能力提升行动之教学育人创新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范海鹰 审稿:杨志钢


4月19日,由教工部主办的“教学育人创新”讲座举行,全校共有138名教师通过视频会议或腾讯会议参加培训。拉开了今年教师素质能力提升行动的序幕。

“教学育人的成败关键在于,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课程思政,三是突出“学生中心”,四是突出问题导向。”教务处处长曹三杰教授从理念建构、思想格局、教学设计、教学技艺对教学育人的关键要素进行了讲解,从评委角度对我校教师参加教学竞赛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进行了分析,并通过现场和线上互动,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解答了老师们的疑惑。

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志钢主持讲座,并就加强教学竞赛工作、通过积分制选拔教学竞赛选手、形成长效机制谈了工作设想。

教师素质能力提升行动,是我校确定的今年教师工作的重点任务,将通过名师名家讲堂、菜单式培训、专项进修、单科培训等形式,着力提升教师素质能力。这次讲座在内的教学能力系列培训,即为教师素质能力提升行动的活动之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宫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