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

对标竞进 争创一流 ——省教学创新大赛选手出炉

发布时间:2024-03-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2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4年四川省教学创新大赛校内评审会。评委提前三天上网查阅选手参赛资料,通过会议评审方式遴选了8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四川省教学创新大赛。下午,学校庚即召开了省赛启动暨选手培训会。会议由教师工作部漆雁斌部长主持。

指导教师、教务处处长曹三杰教授指出:今年是本科审核评估年,是好时机,教学创新大赛的国赛决赛在四川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希望老师们利用好此机会。教学创新报告要从题目到思路、举措等都要浑然一体,把握要点。要积极收集支撑材料,主讲教师、团队成员的成果、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的相关资料,学生对课程的反馈,甚至学校的资源要充分用好。

建筑与城乡学院张丽丽教授则从细处出发,指出选手们在视频制作上,应该选好创新点,体现教学创新,对照标准作好设计,突出亮点,互动生动自然,紧扣主题;创新报告要抓住5个方面,课程概述、学情分析、痛点、举措、成效与推广。并针对如何构建体系、结合课程做到环环相扣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漆雁斌指出,选手们代表学校参赛,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资料,展示好个人教学创新、个人教学成果,展示好川农大的形象、实力。他希望选手们充分利用好剩余时间,争取突破省一等奖,力争国赛上一展风采。

会后,学校将8名选手按照学科分成了三组,由三位指导教师进行分类指导。同时制作赛前进度表,督促选手与指导老师主动联系,修改创新报告,确定视频资料设计方案、演练模拟录制正式上报视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范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