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优秀教师标兵经验交流活动(成都校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学校“一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和《关于开展2020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职工队伍。经研究,在前期举办优秀教师标兵本单位交流基础上,分校区开展“2020年优秀教师标兵经验交流活动”。现将首场(成都校区)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12月1日(周二)下午4:10

二、地点

成都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三、主讲人及内容

主讲人:黄富教授

 目:艰苦奋斗谋创新

黄富教授简介: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突贡优秀专家,省杰出青年技术创新带头人,省水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省科技特派员。长期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教学和学科建设一线工作,研究领域为植物抗病性及利用。主持或主研科研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中国作物科技奖1项,主持完成的“高抗优质超级稻恢复系雅恢2115的创制与应用”取得了抗病优质恢复系选育的重大突破,被专家组评价为:该成果整体达国际领先水平,获2018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创制16个新恢复系、4个新不育系通过省级鉴定、获植物新品种权8项,主持育成31个、主研育成15个新品种通过国家或省级审定,主持育成的宜香优2115取得了杂交稻优质、高抗、高产、高效新品种选育的重大突破,被农业部确认为超级稻,获省稻香杯特等奖,连续14年次被遴选为国家、省级主导品种,成为西南稻区年推广面积最大的品种,已累计示范推广1500余万亩,新增社会经济效益60亿多元。为水稻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农民增产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发表论文104篇。指导博士7名、硕士30余名。2020年被学校评为“首届优秀教师标兵”。            

四、参加人员

1.成都校区近三年教学科研岗新进青年教师,建议名单见附件;

2.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3.单位认为需要参加的或自愿参加的教师(前期已参加本单位交流活动的可不再要求参加)。

五、其他事宜

1.请成都校区中层单位按照附件名单通知相关人员准时参会,同时其他老师积极参加。请各单位于11月30日 15:00 前报送具体参会人员名单至教师工作部范海鹰处。

2.请各单位提醒参会教师提前10分钟到场,活动期间手机调为振动或静音,保证会场秩序。

3.联系人及方式:

成都校区:范海鹰,联系电话: 028-86293118

 

附件:

1. 经验交流参加人员登记表.xlsx

2. 经验交流建议参加人员名单.xlsx

教师工作部 宣传统战部 研工部

2020年11月2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