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培养

更多>>

以赛促建 大力推进一流思政课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贾开心 审稿:颜怀坤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一流思政课建设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各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申请参加省“精彩一课”讲课比赛、省“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教师参加。

 

会上,各位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结合各门思政课现有建设基础,汇报了各门课程在建设一流思政课程方面的目标和规划,重点汇报了2021年在申报省级示范课和省级一流思政课程(线下思政课程、线上思政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等方面的具体思路和进度安排。申请参加2021年省“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和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6位教师则对前期筹备竞赛、选题思路、课程设计及讲课技巧等情况作了汇报展示,与会同志逐一从内容、方法等方面对拟参赛教师做出点评指导,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学院要求各教研室要充分运用项目制凝聚人,通过精细化管理将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责任到人,将工作落到实处,从而促进工作成果化;赵晓霞希望教研室主任和课程负责人要加强谋划和统筹,调动教研室成员参与课程建设和教学的积极性,集成更多成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