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培养

更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进博士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贾开心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进博士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宏霞、副院长颜怀坤、工会主席李西源出席及去年7月以来新进6位博士参加。

座谈会上,新进博士分别从课堂教学、科研进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团队融入等方面谈了近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工作感受以及未来的工作规划。与会领导对新进博士教师近半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他们的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他们提高思政课教师身份意识,做好角色转变,首先就是要站得住课堂、喜欢上课堂,找到教学成就感和幸福感;二是希望他们做好教学、科研规划,尤其是学科方向上要将以前的研究积累逐步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度结合起来;三是要摆正心态向前看,要正确看待环境和角色的变化,既要能吸取过去所在学校的长处,也要看到如今学校的优势,尽快适应新环境、喜欢上新环境,不断增强信心与动力。

新进博士教师纷纷表示“川农大精神”让他们鼓舞、川农人的热情让他们感动、川农的成绩让他们钦佩,他们会更快、更深入的融入川农大马院这个大家庭,努力从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取得进步和成绩,为川农大建设作出贡献。

据悉,根据学院的“老带新、新促老”计划,学院根据每位博士教师的具体情况为他们配备了1位资深优秀教师作为指导教师,以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学院,加快步入科研教学正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