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培养

更多>>

【培训拾贝】唐巍:青教赛竞赛培训总结与感悟

发布时间:2021-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唐巍

我于2021年11月6-7日参加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培训会,为线上会议。曾用琏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与作为青年教师教学评委的经验给我们分享了参加青年教师竞赛的要点与需要做的准备。这一竞赛对青年教师自身成长与教学能力提高大有帮助,因此有志于在教学领域有所突破的青年教师一定要早做准备,做好准备。我从曾老师的讲授中体会到,“功夫”要花在平时,认真备课与上课,定期反思总结,以参加青教竞赛的高标准为基准不断修正自己的教学方法与技巧。陈科老师分享了自己备赛过程和参加竞赛的经历,我从中学习到许多教学设计与讲课的技巧与方法,使我受益匪浅,我会逐步尝试这些技巧与方法结合到自己的教学风格之中。石礼伟老师是一位教学经验十分丰富且获得过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的优秀教师,他站在更宏观的角度给我们分享了如何做到知识的有效传递即“有效教学与教学学术”。同时以一个青教竞赛评委的视角告诉我们如果想取得好成绩,应该做到哪些点,避免踩到哪些坑。在第二天的会议中,袁东智、唐丹、李蕉三位老师均结合自己在青教比赛中的成功经验分享了教学设计,现场技巧,备赛要领等方面的心得。

经过两天的会议,我对青教竞赛的流程逐渐清晰,对如何备赛有了初步认识,明确了在教学领域的努力方向,收获良多。

 2021年11月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宫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