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培养

更多>>

3位教师获第五届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

发布时间:2020-06-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范海鹰  审核:杨志刚

6月18-20日,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由校工会吴晓斌主席带队,率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平、土木工程学院陈伟、生命科学院郭晋雅三名选手参加决赛,教师工作部相关人员随行。三名选手分别荣获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工科组三等奖和理科组优秀奖。

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省内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教师最多的教学类竞赛,同时也是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省内选拔赛。竞赛设立五个组别,分别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进行比赛。

本届大赛赛程分为高校初赛、全省预赛、决赛三个流程,共有116所高校281名教师获得预赛资格,通过预赛评审,有36所高校的92名选手进入决赛角逐。

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加竞赛的老师们上课精彩纷呈,不仅体现出大学课程的学理性、前沿性、思想性,还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结合目前的新冠疫情等现实生活中的例子,通过案例教学、互动式教学、探究式等各种教学方法与手段,加强对教学内容研究,体现出了研究的深度,促进了教学的厚度,从而进一步达到教学科研相长。

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希望对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全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洪